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纳米产业技术创新专业赛全国初赛工作方案

2022-09-09 来源: 收藏文本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纳米产业技术创新专业赛(以下简称专业赛)是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的指导下,由广州高新区管委会、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办,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承办,旨在推动我国纳米产业创新发展,聚焦细分领域,突出关键技术,发掘高水平创新项目,引导社会资本支持产业关键技术创新,助推国家高新区一区一产业发展,提升纳米产业链创新能力。为全面提升专业赛的社会知晓度、参与度、认同度和影响力,营造浓厚赛事氛围,将大赛工作和效果落到实处制订专业赛组织实施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指导单位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二)主办单位

广州高新区管委会、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三)承办单位

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

二、参赛项目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纳米产业技术创新专业赛项目主要从事纳米材料、纳米制造及其在电子、能源、环境、健康等相关领域业务。不属于参赛专业方向的,主办单位和评委有一票否决权。

三、比赛形式

专业赛全国初赛通过线上提交路演视频+线上腾讯会议答辩形式进行,按两个组别(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分别进行比赛。

四、参赛企业条件

(一)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纳米材料、纳米制造及其在电子、能源、环境、健康等相关领域业务,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二)参赛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企业。
   (三)企业2021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
   (四)专业赛按照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进行比赛。工商注册日期在202111日(含)之后的企业可参加初创企业组比赛,其他企业参加成长企业组比赛。
   (五)入围纳米产业技术创新专业赛全国决赛的成长组企业须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登记编号(登记网址:www.innofund.gov.cn)。
   (六)在前六届纳米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纳米产业技术创新专业赛获得名次或单项奖的企业不得继续参加本选拔赛。
   (七)在前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或全国行业总决赛获得一二三名或一二三等奖的企业不参加本选拔赛。

五、比赛安排    

(一)初赛日期

2022914

(二)赛事通知

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入选企业参赛项目和企业条件进行形式审查,对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确认参赛资格。通过在官网微信号发布进入专业赛全国初赛的企业名单,提前告知企业参赛时间、比赛形式、线上彩排时间的安排。

大赛后续安排将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纳米产业专业赛”公众号上发布,敬请关注。

(三)组委会和企业电话确认参赛情况

主办方发布全国赛初赛信息,通过电话通知,确认具体参赛企业数量,建立官方大赛微信联络群。

线上比赛

全国赛初赛按照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分别进行比赛。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路演企业采用线上比赛形式,以8+7播放线上路演视频8分钟,线上答辩7分钟)线上路演方式进行,参赛项目成绩现场公布。比赛通过相关平台进行视频直播和邀请公证处人员为大赛公证,向观众全程开放。

六、大赛评选规则

本届大赛与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赛制紧密结合,对参赛企业实行严格的参赛资格审查,并建立严格的项目筛选程序及公开透明的选拔机制,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围绕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财务分析”“团队等方面对参赛企业进行评选,筛选出最具市场潜力和投资价值的项目和企业。

评价内容

分值(初创组)

分值(成长组)

技术和产品

25

25

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

20

15

行业及市场

25

30

团队

25

20

财务分析

5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