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纳米产业技术创新专业赛的通知

2021-08-11 来源: 收藏文本

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我国纳米产业创新发展,聚焦细分领域,突出关键技术,发掘高水平创新项目,引导社会资本支持产业关键技术创新,助推国家高新区一区一产业发展,根据《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国科发火[2021]150号),2021年,广州高新区管委会、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联合举办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纳米产业技术创新专业赛(以下简称纳米产业技术创新专业赛)。纳米产业技术创新专业赛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模式,通过公开竞争比选的方式,发现和挖掘纳米产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创业项目,促进社会资本对优秀参赛企业进行投资和支持,提升纳米产业链创新能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并在全国范围内汇聚优秀人才、优质项目及企业,着力聚集龙头企业和社会资本力量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纳米产业关键技术创新,发挥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活力和潜力,集聚并发掘一批高水平创新项目,完善纳米产业链,推动我国纳米技术领域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

二、参赛报名

符合参赛条件的单位请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方网站(www.cxcyds.com),点击纳米产业技术创新专业赛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915日。专业赛不向参赛企业收取任何费用。

三、赛事安排

专业赛设立组委会,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共同组成。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专业赛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办公室设在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专业由推荐初筛、全国初赛和总决赛组成。

纳米产业技术创新专业赛安排分为三个阶段

(一)推荐初筛。专业组委会办公室组织。地区纳米相关领域企业或团队自主报名参赛或各地区纳米相关协会及组织向专业赛组委会推荐优质企业参赛。在审核参赛项目信息完整性、合规性的基础上,通过专家组全方位评议模式对参赛项目进行初步遴选。

(二)全国初赛。地区推荐优质项目专业赛组委会,与自主报名企业参加全国初赛。由专业赛组委会对全国初赛的参赛项目进行评选并优化分组,采取项目路演答辩方式进行。根据初赛结果,确定晋级决赛的项目名单

(三)总决赛。专业赛组委会组织。采取项目路演答辩方式遴选出优胜项目。

四、工作要求
   (一)广州高新区管委会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发动各地区纳米联盟或纳米相关协会组织推荐优秀企业及项目参与全国专业,积极宣传并广泛动员,深入挖掘和组织纳米产业具有技术创新的项目参加比赛,为参赛项目提供相关政策支持和增值服务,建立长期跟踪和服务机制。
   (二)广州高新区管委会、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推荐纳米产业技术创新方面具有研究基础的战略专家、行业专家、金融投资专家、技术专家等进入专业专家备选库。

推荐截止日期为2021915日。

广州高新区管委会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2021720